[表]Δ-鱼树

花開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

无差(2)



李信和以往一样几下消灭了碗里的肉菜,在苏烈才刚开始带头给花木兰敬酒的时候就悄悄地溜到营帐外边。


 


临走时瞥了一眼铠,传说中穿着魔铠杀出一条血路的战士现在捧着碗狼吞虎咽的样子让他觉得有些好笑。皇族的教养让李信对这种接近“粗鲁”甚至可以说是“野蛮”的餐桌礼仪感到不屑。


听军中传闻,铠原先也是哪个大家族的皇子,但李信总是觉得他不像、不配。


他是为了长安城矗立在此,但是铠呢?铠只是一个连名字都没有的异乡人,无缘无故地出现,会不会以后也无缘无故地离开。

想到这里,李信顿了一下,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总是这么在意铠的事情。是他总是和自己抬杠让自己记恨吗?还是因为那抹如月光一样的淡蓝色长发太过耀眼难以忽视?


越想越乱,只好趁面露难色被人发现之前逃离现场。


 


 


之前某次夜里,李信和铠聊天的时候问过他,如果有可能,他会继续留在这里还是启程寻找曾经的故乡。铠愣了愣神,似乎有许多该说却不能说的事。他低下头沉思许久,慢慢吐出几个字来。


 


“我不知道。”


“有可能我这一生不会再回去,更何况我也找不到回去的路。”


 


“没有领土的王....没有故乡的人.......”


说到这,李信也只是感到一时心烦,世间与其身世相似之人在身边比比皆是,但一人迷失了方向不知路在何方,另一人则将希望寄托于接近绝望的复仇。


 


“那就等长安城彻底平静的那一天,我和你一起去找。”


“为什么?”


“你有未了的心愿,也有应见未见的人。”


“...”



他看到一瞬而过的惊慌从铠眼中闪过。

良久,李信挥了挥手示意铠不必多言,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月牙型的白玉佩放在他手里。


 

“等我兑现诺言的那一天,再把它还给我。”

评论

热度(8)